close

今天要來說說
這本

挪威人教我 比工作更重要的事

的讀後感想心得

 

  • 作者: 李濠仲 
  • 出版社:啟動文化出版日期:2013/12/03

 

 

      人生,從出生到成家再到老去最後死亡,中間這些點點滴滴,組成我們獨特的一生,「挪威人教會我,比工作更重要的事」這一本書,裡面重新定義了我們對生活的方式,"好好念書,考上好學校,以後才能找到好工作!",我相信一定有非常多人對這一句話非常耳熟能詳,但你是否仔細想過,真的嗎?好好唸書真的會找到好工作嗎?我如果好好念書,我是不是就可以找到好工作了呢? 挪威,一個被世界譽認為”生活最美好的國家”,他們是怎麼生活的,是甚麼讓他們享有這種美譽的呢?

 

      挪威人,他們並不是不重視工作,但對他們來說,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,但對我們來說,早就冠上一種”沒工作救生活不下去只能餓死”的觀念,我想說的並不是不要去工作,只是我千萬不要把工作當作最重要的是,除了工作,我們一定還有許多更重要的是要去作。書中129頁寫到一句我最喜歡的話”工作的目的不過是為了滿足生活所需,若失去生活品質,那一切的努力付出皆屬枉然”,沒錯,我覺得好工作只是一個更容易達到生活目標的方法而已!

 

      書中還有敘述很多有關挪威人的緒多價值觀,簡單,卻又不失溫暖的感覺,還有出國,也不是一種奢華的玩樂等等,在台灣,太多人生活都只剩工作了,而且大家看起來都活得好不快樂,沒時間出國 ,沒時間放假,錢不夠花等等的,我想這本書,除了要傳達我們去享受更好的活外,也有傳達「及時行樂」的感覺呢!

 

      說了那麼多,我覺得最重要的是,生活要過得開心,許多現代人常常為了工作而各種煩惱及壓力,往往遺忘了我們工作是因為要過著”更開心的生活”,就算成功了,忘了目的和理想,我認為得到得成功,反而是另一種的失去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y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